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观烂片-动情处

爱情呼叫转移2确是一部烂片,烂得彻头彻尾。

故事、剪辑、台词,可以算是不可多得的反面教材了。虽说以商业片自居,但也不是张建亚这种玩法吧。12帅哥替12美女,如此简单想借过爱呼1的光,续集未免也太好拍了吧。

女网友们多是冲着众帅哥的面子才在经济萧条时局勉强进电影院看的,失望自然不提。我既是路边买的D版,而且已经有Z君善意提醒莫买在先,故非但经济损失不大,遗憾也酌减几分。

其实还蛮同情这些腕儿的,有演技的也被和稀泥般的揉到一团贺岁浆糊里去,分不清楚。之前在连环局中林mm的性格塑造让人眼前一亮,这番却变成导演手下的御用工兵,挖给观众一个比一个大的“雷”。最后的飞度广告,基本可以看作对林邓二人的侮辱。前日同事传看网上此段视频时,我还以为真是新汽车广告,雷则雷矣。没成想.... 还有黄磊老师的文艺青年,编剧和导演似乎完全不了解现今798人群抑或新新人类的愤青方式,只好让黄老师使出莫名的眼泪粉饰这个桥段的完满。

可是艺术的魅力,在于其往往不仅寄希望于其生产者,受众也偶尔充当着再加工甚至翻新的角色。看到邓超那段老同学聚会的安排,昔日的课桌黑板,木吉他伴着同桌的你,叨念着N人结婚N人生养的总结词,于我确是最煽情的一段。邓对林的情,试图被升华至更高层级,无疑是徒劳的。错就错在根本不必努力去证明其可信度,因为有过这般情结的人自然会心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