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自恋

昨天跟H姑娘和B姑娘共进晚餐,席间突然向我发难,说我是个自恋的人。

晚上Reader里面看到一篇帖子,讨论的是写博客的是否都自恋问题,行文过程不赘述,结论大抵是:和不写博客的人相比,写博客的男士更不自恋,而写博客的女士则更为自恋。

我以前很难想象自恋这个词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因为觉得自己的内心膨胀期不多且自以为控制得还好,不应该是被人抓住的小尾巴。谨小慎微曾是行事风格,但细想起来,这几年似乎张扬了些性情。人在缺乏强势信念引导和支持的情况下,有时候就会用放大自己的喜恶及表露来验证自己的存在。从这一点来看,反倒是些微的自卑在作祟。

幸好这些自卑埋藏在大脑皮层的深处,偶尔发作却震动不大。更多时候我还是愿意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性格的弱点。我承认,人是自私的。不忌讳的向别人宣扬,爱自己是遗爱他人普爱苍生的基础。对自己好一点,然后把余热尽量多的发挥给你爱的、你关心的,是个虽然简单但在困扰和选择中挣扎的人们一个理智的选择。

综上所述,我是一个写博客,爱自己的积极男子。

3 条评论:

shAve 说...

也开始思考幸福是什么的问题了,自恋么,又不是同性恋,不过即使是同性恋大家也会支持你的

匿名 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分裂的潜质,通过自恋适当释放一下,对你有好处......而且你就是分明在自恋着嘛

匿名 说...

H女说:你真的是很自恋的!不是我们说你!其实每个人都是自恋的!所以你不会是一个例外!很久没有时间看你的博客了!今天终于抽出功夫,没想到还能看到有关我们的话题!嘿嘿!以后经常过来看看~!